Ma Long and Xu Xin Research Institute
***養病閉關***
所有內容嚴禁二次轉載

君死给勿(Kaito/HXH)

终于第一次给猎人写点东西...


也不当重开连载的纪念。总之老贼虐我千百遍,千百遍来玩不厌


自圆其说地献给一个善良的猎人——




***君死给勿***



“话说凯特,你怕死吗?”有一天独处的时候,小杰忽然问道

  

“当然了。”他说

  

“啊——为什么啊?”

  

小杰显然对这个答案很不满意

  

那时是午后,两人坐在岸边钓鱼。听完小杰的问话,凯特抖了抖手腕把最后一条鱼钓了上来。随后盘起鱼线,把鱼竿搁在一边坐着

  

“嘛,因为猎人是不那么容易死掉的。但我是例外,我的能力,很容易让我送死。”

  

看着小杰似乎没听懂,凯特只好继续解释下去

  

“猎人从事捕猎,虽然方法各异,技巧不同,但总归有通用的道理。猎人比起猎物,更懂得分析捕猎时的形势:时间不对就等待;地点不对就离开;发现猎物时就想好操作的武器和狩猎的方式;对方实在太强大,就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强。总的来说,优秀的猎人更懂得审时度势,扬长避短,也更懂得对生命的敬重和珍惜。”

  

“但我的能力很麻烦,因为武器是随机的。说实话就算能独当一面,每次战斗都要来一场赌博,也太头疼了。”

  

小杰拎起钓竿,是空杆。凯特顺手帮他把鱼饵勾上,重新抛回水里

  

“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想出这个能力的家伙,真的很糟糕啊。”

  

“对啊,因为是两个笨蛋。”

  

他说着站起身来,小杰侧过脸看着他

  

“虽然抽选是随机的,但毕竟用了这么久,我也多少摸索得到一点规律。一般来说,如果摇到的号码是双数,战斗的情形并不难堪,即使没抽中也还能应付一会儿。不过如果摇出单数,一般都是占尽下风的时候,万一没抽中合适的武器,麻烦可就大了,估计大多数情况下都得死掉吧。”

  

“那岂不是说,如果摇出单数,只有1/5的几率活下来了?”

  

小杰的声音听上去都快哭出来了

  

“笨蛋,我不是还在这里嘛。”他扬了一下帽子接着说,“虽然我运气向来不怎么好,但从来不是一时的运气决定一切。就算是1/5的几率,我也不是没有机会啊,何况里面还有头奖。”

  

凯特的确很擅长安慰别人

  

果然,听完这番话,小杰的语气也兴奋起来

  

“凯特你果然在骗我!不过没问题,我不害怕,运气又好,肯定能让你中奖。如果还是没抽中,你就尽管刁难我们好了。”

  

“嘛,只要有能力自保,你就放心吧。”


他浅笑着说:“在中奖之前,我也绝对不会死的。”

  

  

“怕死?还真是直截了当的理由啊。”

  

留着白色长发的少年压低帽子,慢吞吞地走到岸边蹲了下来。垂钓的水面平静无波,细碎的阳光顺着倒影的边缘,柔和地涂在细瘦的身影上

  

“八种,亏你能想得出来——所以我就说了!具现化系真是个麻烦死了的分类。明明固执成这幅样子,干嘛不是最简单的强化系啊?我这人明明最讨厌麻烦了——”

  

水面哗啦一声惊响,身边的人拎起钓竿把鱼卸下。少年闷闷地伸过手去把鱼饵勾上

  

“我有我自己的考虑。”沉默了许久,他才开口道

  

“枪是远程的快攻武器,但依赖精准度;镰刀可以造成大规模伤害,但猎物的实力和反应速度不能太快;喷雾和微型炸弹缺乏杀伤力;刀剑不能随时做到收放自如...就算是再厉害再顺手的武器,也总有应对不了,甚至完全没有用的时候。”

  

“切,真是个麻烦的小鬼。”金嘴上说着,根本也不向身旁瞥上一眼

  

“听好了,适应形势和把握机会,也是猎人必须掌握的重要的能力。各种武器在不同的形势之下,能提供给你千变万化的选择和机会。猎人需要武器,但完全不必也不应该对武器产生依赖。要想证明自己的实力,要么把每一种武器练得收放自如,要么就相信在各种关头,总能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这是什么意思,金桑?”

  

“都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老师啊!”金忍无可忍地转过头,没被头巾包拢的几小撮头发随之左右晃着

  

“说白了,就是誓约和制约的用处。既然你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死亡,硬是想出这么多种武器来,就最好能在念力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发挥每一种的威力。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每一次只用集中全力具象化出一种武器,而且自然运用得越纯熟越好...”  

  

天色渐暗,两人开始收拾渔具往回走。金背着钓竿走在前面,凯特拎着桶在后面跟着。夕阳在路途的尽头落下,映照出两条已约莫等长的影子

  

“...与此同时,立下制约和誓约的条件并且遵守,就能将原本的能力大幅度乃至成倍地提升。大多数人的目光停留在‘制约’带来的束缚上,而从没想过如何另辟蹊径地加以利用,就是典型的依赖心理。不过凯特你倒不用担心——如果你愿意试试我给你的方法的话。”

  

“嗯?”

  

“随机。这就是最大的制约和挑战。”金转过头,在渐沉的暮色中狡黠地笑了笑,“你准备的武器,要在战斗中随机抽选出来。”

  

凯特停下脚步站在原地:“我做不到。”

  

“为啥。”

  

“本能。”他抬起头说,“就算在大脑里下达了命令,战斗状态下,我的潜意识也不允许自己这么做。”

  

金盯着他的眼睛,在暮色中依旧闪着凌厉的光——这样的机会并不常有,他们二人聚少离多,大多是因为金毫无边际的散漫,和凯特近乎顽固的执着。金曾经觉得这是他在享受另类狩猎的乐趣,用自己全部的能力,去捕获一只野性昭然的小兽。直到后来他才逐渐明白,猎人不会放弃自己盯上的猎物。在求生本能的驱使下马不停蹄的,明明是一个尚显青涩,却飞速成长起来的猎手

  

“一根筋的小笨蛋。”他还是忍不住说道,“我说过让你自己来抽了吗?”

  

几天后他们在林间溪边垂钓,凯特在岸边蹲了一会儿托起手,掌心里的气逐渐幻化成一个奇异的形状

  

“哟,那是谁啊。”

  

“帮我抽奖的家伙。”掌心里的轮廓变得清晰起来,最终定格成一个张着嘴的小丑

  

金放下了钓竿:“原来是轮盘赌呀,编号什么的要我来帮忙吗?”

  

“给那小子编号当然是本大爷的权力!你这个笨蛋,给本大爷闭嘴!”

  

“唉,还以为做出了多了不得的东西,到头来不过是两个笨蛋的作品罢了。”

  

两人同时站起身。金向后退了几步:“随便摇一个试试?”

  

小丑嘴里的转盘哗啦哗啦地摇起来,结果是数字‘2’

  

“切,没摇到。”

  

“别开玩笑!不管摇出什么,你都要心存感激地使用啦!混蛋!”

  

一阵疾风后,两人重新站在溪边。周围没有了树林的遮挡,视野开阔了不少

  

“...我说,干嘛要让那小东西像我一样说话啊?”

  

“你是说像你一样话唠吗,金桑?”

  

金只得叹气:“真傻。难道你还以为,我会让你小子这么轻松地中奖吗?”

  

“无所谓,从出生到现在我也只中过你一次头彩。”

  

“这么想就对了。”金打了个响指,“抽不到才好玩。”

  

一语成谶

  

转换的速度愈来愈快,操作的手法愈发娴熟。大范围的感知,中等距离的攻击,近身战的防御...日复一日地训练,八种武器轮番上阵,耳边的风声里多了小丑怪声怪调的叫嚣,和青年一成不变的“又没抽到”

  

“我说你小子,这是和小丑那家伙有仇吗?”

  

“没,运气不好而已。”

  

看着他手里的武器渐渐化作念力消失在掌心,金有些脱力地踢开被劈倒的树桩坐了下来,凯特一言不发地走到他身边不远处站着。青春期的身板还在生长,林间的风吹起已经留到腰间的长发,露出修长漂亮的身体线条。看过去仿佛再给些许时间,还有着更美妙的无限可能

  

“不过话说回来,凯特。”

  

他回过头看着他

  

“我之前多少也和你提过,具现化系的念力发动时,相较于其他的类型,对人本身的精神和思想状态有更多的需求,制约和誓约的影响也更加明显。整个过程中,脑海里最稳固的情绪会影响着整个念力体系的发挥。正是因此,我想和你确认一件事情。”

  

“嗯?”

  

“那家伙每次的选择未必最优,却从来没有出错。按理来说‘随机’这一条件的约束力,并没有在你身上完全发挥出来,但这八种武器的威力却一直维持在理论值的高峰。唯一可能的解释就是,作为调整随机的代价,那家伙——或者说你自己的念力里,封印住了最后一种不是一心一意地需要,就绝对抽不到能力...或许就是头彩。”

  

一阵漫长的沉默后,青年压了压帽檐,转过身背对金站着

  

“...活着。”停顿了一下,他又开口,“想活下去。”

  

“是这个吗?”

  

“在念力具象化的过程中,我曾经一直抱着这样的想法。这个奇怪的念头,是不是也一起送给了它,连我自己都没法验证,也从来没验证出来过。这样想来,明明不该是我拥有的东西,却这么交了出去,赔上运气作为制约也一点都不值得惊讶了。所以真要抽中的话,绝不是一心一意地需要它的时候,而是下定决心要放弃它的时候。”

  

“喂,这是要糟糕到什么程度啊...”

  

“不过,这也不全是运气决定的事情嘛。”转过身来的凯特语气又轻快了些,“毕竟活着...本来就是那么艰辛困苦的事情,为什么还会这么顽固地存在着呢?”

  

“正因如此。”

  

金忽然起身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笨蛋,谁允许你这么一成不变地活下去了?听好,最后的试炼结束前,不管你有没有抽中过,不论之后的运气如何,给我去做些真正的猎人绝不会后悔的事情。别再让我在你身边占着一个不需要的位置,我可算你作弊啊。”

  

“不过...如果抽中了呢?”

  

“虽然现在听起来简直没法相信,不过如果真发生了,别给我摆出那求之不得又失而复得的表情。就让它好好纠缠着你,老老实实地走下去吧。”

  

“好的,金桑。”

  

没等金出口反驳,凯特挂了电话。小杰正坐在对面

  

“是金...吗?”

  

“啊,是金桑。”他说

  

小杰看了看四周,门已经掩上,现在又是他们独处的时间了

  

“小杰。”对座的人开口了,“还记得之前钓鱼时我们聊天说过的话吗?”

  

“嗯,当然记得。”

  

“既然不是一时嘴硬逞强的承诺,你以后的工作会很累的哦。要保护一个怕死的家伙,我可是会竭尽全力,甚至不知不觉地刁难你,怎么样?”

  

“怎么样都好...”沉默了一阵,小杰忽然拍着桌子猛地站了起来

  

“——骗人!凯特你明明在骗我!”他喊着,“你根本就不怕死!怎么样都好,竭尽全力刁难着在我身后也好,战斗时像那时的我们一样添尽麻烦都好,但你根本就不会这么做!怕死的家伙也根本不会这么做!”

  

他喊得几乎要哭出来了

  

“嘛,小杰。”凯特理了理头发,“凑过来,看着我。”

  

小杰抽着肩膀勉强凑了过去,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地注视着这双眼睛,神情明亮而严肃,却隐约泛着熟悉的,温和的光。直到记忆中生命的尽头,也在黑暗中闪闪发亮

  

“听好了,那一次中了头奖的人可是我。就像你说的,我的运气特别好,从来没有那么好过。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们一定能活下来,我也一定不会死。”

  

“你还是骗我...”

  

“笨蛋,我不是还在这里吗?”凯特伸出手搭上小杰的肩膀,将他的额头拉过来抵在自己的额头上

  

“现在的这个身体,虽然是蚁后的孩子,但绝大部分的生理特征和人类完全没有区别,如果不是这样,我肯定不会选择这里。凭着蚂蚁的生长速度,念能力被开发出来也不需要太久。不出意外的话,只要是具现化系的能力,回到过去甚至超过过去都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可会把小丑那家伙叫出来给你和金桑看的。”

  

凯特的确一直很擅长安慰别人

  

“那岂不是说...只有1/5的几率变回去吗?”

  

“真傻,你觉得你的存在是为了让我的运气一直差下去的?为了修行也好,改正也好,我绝对会活下去,你也绝对要给我活下去。害怕也好,逃避也好,直面现实也好,我们绝不会再死去。”

  

“明白了吧?”

  

“...嗯!”

  

小杰再抬起头,额头和眼角还泛着红,眼睛却明亮得一如既往,很快便蹦蹦跳跳地出去了

  

她站在窗口边目送着他,藏在里侧的手心缓缓凝聚起一个熟悉的形状,阳光下的轮廓变得清晰起来

  

“...哈?!别以为改头换面了一番本大爷就认不出你了!亏得我还找了老半天,这回给你抽出什么就心怀感激地用上什么!混蛋!”

  

“够了,回来吧。”

  

她微笑着说

  

  

  

***君死给勿***

  

FIN



附注:君死给勿(君死にたもうこと勿れ),中文翻译为“请君勿死”



桌椅匠


16/04/2016

评论(15)
热度(27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桌椅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