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Long and Xu Xin Research Institute
***養病閉關***
所有內容嚴禁二次轉載

你等着我买瓶甜水(龙蟒) 下

(接上)

昕哥生日龍隊repo打賭失敗產物_(:зゝ∠)_ 萬字分上下

兩位年輕運動員全運會加油!


*半現實向有原梗參考,愛情成分注意,微量獒團+胖遠注意



***你等着我买瓶甜水***


“你们人类表个白怎么这么困难啊?”这次还没等我在半空中飘定,死神便凑到了我的跟前


真是鬼使神差,我满脑子都塞着师弟和小甜水之间的无限循环,哪还有留给组织给未知对象表白的空间呢?说到头来都怪我身边的死神,谁家死神的咒语是什么不好,偏偏就是一连串的小甜水啊?


“而且你确定刚才的话不会让他们产生什么误解吗?”死神看着地上五个围坐一团嘎嘣嘎嘣地嚼着鸡脆骨的人类,又转过头望向我,“比如...原来一直以来你师弟喝的甜水都是你给买的?”


“那不是误解,那是事实。”我回答道


“啧,”死神摇了摇头,“原来你们人类不仅表白困难,连表达占有欲的方式都这么拐弯抹角的。”


占有欲?啊,对,是这个词。不过用在我对我的师弟身上,应该也只有那么一点点吧?因为有时候我的确会设身处地地考虑一些他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如果真要帮许昕找到对他体贴又善良的对象,那么既要保证他的身材,也不能剥夺他幸福地品尝小甜水的权利,而且还要确保这个对象拥有同时做到这两者的能力


虽然被乒乓球砸死的概率很低,但亲身经历了这件事情的我,就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对许昕将来的人生大事的考量...这么重要的事情就算没有写在我的生死簿上,也应该写在他的那一份里,这个和我表白一样重要的使命当然得由我来完成了


“所以你得...”


“没有了!”这次轮到死神打断了我的话,“我的法器里储存的能量只能使用三次这样的能力。”


“......”


“而且这个能力,本来是留给确认还没有完成重大事件的人使用的。”


“.........”


“而且这三次机会都被你用完了啦!”


“那我也不管。”我的态度忽然强硬起来,“只要我没有完成表白,就算你师兄现在回来了,我也绝对不会跟你们进入下一个流程的。”


看来我是把死神给气坏了,他好看的手捏着像乒乓球拍一样的法器,抵在面前梆梆梆地敲着自己的脑袋。这个姿势倒和许昕生气时很像,有时我不敢肯定他是在生我的气还是生自己的气,就会拿瓶小甜水来安慰他。真可爱啊,现在我面前的死神应该也是小甜水的爱好者,如果在现世里碰见了,或许同样用一瓶小甜水就可以拐走


“真是拿你没办法!”死神最终还是说道,“趁我师兄还没回来,就把他的三次机会也用在你身上好了。”


“咦法器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会在你这儿啊?”


在死神满带嫌弃的一脸‘这很奇怪么’的神情面前,我注视着他从身后掏出了另一件一面红色,一面黑色,同样带着手柄的法器,唯一不同的是这件法器的手柄似乎比他自己的要更长一点


“所以赶快开始吧,让我回到我的身体里。”我和死神说。但他并没有像先前那样马上念动咒语


“你愣在这儿干嘛?”


“我不知道我师兄的咒语啊。”死神一脸委屈地向我说道


“他都把法器给你了怎么可能不把咒语告诉你呢?”我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议,“你们师兄弟之间连这样的默契都没有吗?”


不过这么重要的东西好像的确不能随便告诉别人


死神挠了挠头:“我用不惯啊...只能试试了。”


他举起了他师兄的法器


“图片用的很6啊表情用的很6啊美图秀秀我从来不用但只要你用一定就很6666666——”


还没有想好对这串咒语的吐槽,我就再一次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


“有人过来了!”为了适应我正在下降的听力,死神向我高声喊道,“他是直接冲着你来的!”


原来就在刚才胖儿跑回了基地里,把老秦给叫出来了


“龙!”他快步来到我的面前蹲下身子,一边快速地探了探我的鼻息,一边抓住了我的手


“我刚叫了救护车。”一向非常冷静的老秦镇定地说道,“他这是什么情况?”


“应该是被乒乓球砸中脑门了。”大力哥似乎还指了指我额头上的伤口


但这次还没等我准备好,老秦便迅速地开口道:“那快!去叫许昕!”


“为啥?”


“别人就算了你还不知道?”尽管此时的我看不清身边的景象,但听声音能够判断出,老秦一定用带着江苏口音的普通话狠狠怼了一下身边的玘哥,“他有经验啊!”


原来被高速运转的乒乓球砸到脸是这么痛的呀,不仅疼得要命,居然还有性命危险。但许昕明明每次都嘻嘻哈哈地就过去了,就跟每次打封闭时一样咬咬牙关,把冷汗擦擦干净就过去了...这个类比好像是有点问题但不管怎样他应该和我说一声的呀?


在我胡思乱想时,小远儿迅速起身,很快就把许昕带到了我面前


“哥你这是被乒乓球砸脸上了?!”熟悉而紧张的声音很快传入了我的耳朵。许昕很快就来到了我的身前,松开了我紧紧攥着小甜水的手,十指交叠着把我冰冷的手掌整个地扣进他的手心


“不,哥你不要死啊...”


他似乎咬紧了牙关,带着微弱的颤音,我还是第一次听见他这样脆弱的声音,显得难过而又无助:“师兄你不要死...”


他的两只手都交叠着握住了我的手掌,在我濒死的身体里重新注入了些许的力量。一旁的人在指点下似乎在用衣服包扎着我头上的伤口(尽管我觉得十有八九并没有出血),我感到沉重的意识稍微恢复了一些,挣扎着开了口


“昕儿...”


“你别说话!”他似乎被我忽然的反应惊了一下,但依旧语气坚定毋庸置疑,“深呼吸,保持体力。”


但是我必须要说啊!我拼尽了全力向他开口道


“答应...师兄...不要喝...别的...任何人...给你的...小...甜...水......”


“我知道啊师兄!”他向我喊道,“我喝的小甜水不从来都是你给我买的吗!就连桔子泡腾片都是你给我买的啊!”


他的手将我的手攥得更紧了点


“但都这时候了就不要在意这种事了啊师兄——!”


在周围死一般的沉默中,我回到了死神身边


他的下垂眼里闪过一丝绝望的神情:“你是不是还需要一次机会?”


“做好死神做到底吧。”我诚恳地望着他,“用了就是用了,一次和两次是没有本质上的差别的。”


“哎说实话我真的挺想帮你的。”死神的手里把玩着属于他师兄的法器,“以前我师兄跟我表白时也像你这样,费尽周折。我还以为只有像他那样闷骚的性格才会遇到这么大的麻烦呢,你跟他可真像。”


我惊呆了:“你师兄和你表白了?”


死神满带嫌弃的脸上满是‘这很奇怪么’的神情


“不...不是,所以这是你们死后世界里的规矩么?”在巨大的冲击面前我有些结巴地问道,“比如说你师兄和你表白了,你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做工作?然后没有时间限制地在一起相处...你们死神是没有年龄概念的吧?”


“难道你们不可以么?”这回轮到死神表示疑惑不解,“我们在那之前之后都是一起做工作,一起打双打什么的。”


“那你们师父...”


“他很乐意啊?”


死神接着问我:“所以你们人类世界里表白之后也不能在一起吗?”


“我哪知道啊我这不从来没有表白过吗?!”我向他喊道,“再说做工作配双打这种东西从来也不需要表白吧,我和许昕就是靠默契去打的,就算很久没配了只要在一起就能赢...不对明明只要在一起就能赢我不应该羡慕你们经常在一起的么...?”


好混乱啊!我把脸深深地埋入了掌心。死神慢悠悠地飘到了我的身边,用他好看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放心吧。”他说,“根据我师兄的经验,你们一般都会置之死地而后生,在最关键的时刻爆发的。比如他后来和我说,当时他就快排到轮回转世的门票了,实在等不及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表白!然后他就成功啦。”


等等你师兄好像是放弃了什么了不得的机会吧?


“所以你需要给我一个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机会,我保证直接省略掉向他问我可能喜欢的对象是谁的步骤,让他直接帮我转达我的心意。”我振作起来同样像好兄弟(?)一样拍了拍死神的肩膀,“拜托了。”


我感觉自己被死神白了一眼


“反正我也不记得师兄其它的咒语是啥了就随便帮你一把吧。”他又一次举起了法器,“咒语什么的就别在乎了总之先把他丢回到他的身体里啦!”


于是我成功地回到了大家的身边。我额头上的伤口被包扎了起来(尽管并没有包扎的必要),一只手则被我的师弟紧紧地攥在他的手里


疼痛的感觉已经被麻木取代得差不多了,因为在地上躺了太久,我的血液似乎都凝固了许多。但随着温暖顺着他的手心传入我的手心,我似乎不止有力气和他说话,还有力气睁开眼睛看看他了。于是我睁开了眼睛


我的师弟正用关切的眼神凝望着我,明明面对着行将末路的困境,这双眼睛里掩饰不住的哀伤和痛苦中也没有丝毫的绝望。这是我们学会承受失败和离别时的眼神,而见证了那么多次的我,今天才第一次从中读出了深藏其中的一丝不舍...是他在舍不得我吗?但我也舍不得他呀,我张开了嘴


“昕儿...”


“龙,”他开始低声地唤着我的名字,“我在这儿呢,你坚持住,别睡过去。”


“昕儿...”我又叫了一次他的名字,“你以后...要照顾好...你...喜欢的...对象啊。”


“哥你说什么呢?!”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哭腔


“别...别哭啊,”我努力地将字符一个个地从喉咙里抠到嘴边,“最害怕...看见你...哭了。知道你...有时候...也有...心事...但不要...让自己...难受。师兄还是...最喜欢...看着你...笑了。”


我的视线也有些模糊了。这样也好,看不清我的师弟的脸,要不然他现在脸上的笑一定比哭还难看


“和你一起...打球...训练...比赛...生活...我都很...开心,”我接着说道,“给你买...每一瓶...小甜水...也很...开心。如果可以...的话...还想...再给你...买...一瓶。”


我的手被攥得更紧了


“虽然我...不知道你...说的...喜欢的...对象...是谁,但我知道...如果...那个人...不让你喝...小甜水...怕你...变胖...的话...我就...我...就...”


“就什么?”死神在我身边问道


“...等等这是怎么回事啊我话都还没说完呢?!”


我一把扯过他的手疯狂地摇晃着:“暂停也不是这么叫的啊!你倒是快点让我回去啊喂!”


“这不能怪我啊!”死神随着我的动作前后摆动着,“本来我师兄的法器我就用的不是很熟练嘛!何况这次都给了你这么长时间都快把两次机会的能量用完了啊!”


我停下手中的动作:“所以最后一次机会还剩多长时间?”


“总之会很短。”死神说


管不了那么多了!我抓住了他的手拼命地挥舞着死神手中的法器:“管它还剩多少时间总之让我把话说完也行让我再听许昕说句话也行啊——!”


我熟练地回到了自己的身体之中


“龙!”但这次还没等我开口,许昕就抢在我的前面坚定地呼唤着我,“不管你刚才说了什么,你不要以为自己就快死了就拼命地说这些话啊!”


可是我真的快要死了啊!我还没张开嘴就再次被许昕打断了


“就是一颗乒乓球而已我才不会让你死掉啊!”他高喊着


“马龙我爱你啊!!!”


啊?!


在巨大的冲击波带来的震惊之下,这次的我什么都没做就离开了我的身体,回到了空中


这个发展似乎也有点出乎死神的意料,他飘在一边,直愣愣地望着我


“所以你要告白的对象不就是你的师弟吗?”沉默了好一会儿死神说道,“现在正好,他的告白对象也是你呀。”


“不,我...”


“不是你们人类怎么连这点逻辑都不能理清楚呢?”死神凑到了我的身前,“你看:你的师弟知道你想要告白的对象,你知道你的师弟知道,所以你要拜托你的师弟帮你向你想要告白的对象传达你的告白。”


“是这个道理啊?”


“然后你省略了问他你想要告白的对象的过程。这样你就不用向你想要告白的对象告白,直接向你的师弟告白就可以了是吧?”


“...昂?”我感觉我竟然开始跟不上死神的思路了。该说不愧是见多识广并且有亲身经验的死神吗?都到这个份上了,还能如此冷静地处理好这个混乱的逻辑关系


死神在我面前一拍手


“所以你的告白对象不就是你师弟嘛!你也很喜欢和他在一起呀?”


啊如果是这样的话不是挺好的吗?当我表白时我不仅知道了我要表白的对象,还知道了我要表白的对象也很喜欢和我在一起,尽管他不是第一次这么对我说了,而且第一次对我说那句话时我觉得他应该是在帮我解围...但总之说来说去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


“那我凭什么就要被一颗乒乓球给砸死啊?!”


“这,这不是因为生死簿上就是这么写的吗?”


我冲过去一把攥住了死神向身后去掏那本线装本的手


“所以这才是最不符合逻辑的地方啊!”我向死神喊道,“明明喝小甜水会发胖是对我和我师弟都这么重要的事情,这本子上面不也没有记录嘛!”


“因为,呃,这是个普遍现象...吧?”死神有些慌张地看着我


“普遍现象的概率怎么能和特殊事件的概率相同呢?”我接着说道,“所以对我师弟的话的理解本来就是错的。”


“我不会让他因为一瓶小甜水就变胖,他也不会让我被一颗乒乓球给砸死...这才是正确的展开方式对不对?!”


“对倒是挺对的不过你要干什么啦?”


死神的话音刚落,我才发现我的手里不知怎么的,竟然攥着的不是死神的手,而是他师兄的那只像乒乓球拍一样的法器。但这个质感与其说像乒乓球拍...不如说更像我自己的乒乓球拍啊?


怪不得我顺手拿过来时没有一点奇怪的感觉


就是嘛,既然许昕不会让我被一颗乒乓球砸死,那我为什么要死在一颗乒乓球之下呢?还差点要让各种生离死别这样莫须有的痛苦去折磨一个可爱的小太阳...可爱的小太阳不就应该好好地打球生活,喝着喜欢的小甜水发光发热嘛,我这么擅长让他没有发胖的隐忧,开开心心地喝小甜水的师兄...干嘛就非得死呢?


“我才不会死呢!”我举起了手中的乒乓球拍,啊不,法器,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朝自己的方向挥舞着


“那明明是我师兄的东西——等等,”死神忽然惊叫起来,“你也会用我师兄才会用的狂飙吗?!”


我手中的法器正散发着光芒


“狂飙是什么我不知道但小狂飙我用的可顺手了。”在一片光芒中我加快了动作,“总之要胖的不是我师弟要死的也不是我啊!在给昕儿买遍全世界的小甜水之前我绝对不会就这么死掉啊啊啊!!!”


在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之中,我短暂地失去了意识。好像不止是回到了自己的身体,全身上下的感觉只有...只有手里还握着什么冰凉的东西的感觉是真切的


“马龙?”


我猛地打了个机灵睁开了眼睛,一只熟悉的手正在我眼前晃来晃去


“你这是干嘛呢,”是许昕的声音,“走神儿了我的哥?”


我这才发现我们二人正走在小卖部旁边的路灯下,一盏一盏地指向我们的训练基地。很快我手中冰凉的触感也消失了,许昕很自然地伸过手,从我的手里拿走了那瓶刚买来的小甜水


“...你是啥时候跟来的?”我迷茫地问道


许昕显得比我更迷茫:“咱不是说好的一块儿来买小甜水的吗?”


就在我俩面面相觑时,头顶上又传来了一个耳熟的声音:“师兄你怎么才回来啊这是又迷路了吗?”


“昂,我记得就是这么走的啊?”一个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带着奶气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


我绷紧了神经


“你们还找我有什么事儿吗?”


“你就是之前应该由我们经手的人吗?”那个应该是师兄的声音接着说道,“有什么事之后再说吧,现在我们俩下班了。”


嘛,死后的世界工作安排还挺人性化的,还有上下班


“现在是黑狗子和白团子他们那组在值班。”师弟说


随后是一阵开瓶子灌水的声音。师兄接着问道:“你在他身上把你的次数用完了?”


“咕...把你的也用完了。”师弟接着说,“我跟你说这家伙可难缠了,又别扭又难缠,就跟你一样。”


“没事,”师兄说,“今晚回去把电充满就行了,明天还能接着用。”


我冲着头顶上声源的方向翻了个白眼


“倒是在他身上发现的这个新功能应该好好研究一下。”师兄似乎并没有察觉到我的反应,“回去把这个情况记录下来,然后你拿去给溜达爷吧,省得他天天嫌弃你和黑狗子嘻嘻哈哈不干正事。”


看来我是在无意之中改变了一些既定事实的运行轨迹。我想着


“我这边好说,倒是你那边怎么和秦爸解释啊?”师弟问道,“生死簿上的内容都被这个功能篡改了...”


“那是我改的。”师兄说


“......”


“反正溜达和月光都不能保证他们从来没出过错,”不用看我都能想象得到师兄正歪着头,翻着那本厚厚的线装本,“就当我帮他们做个订正呗。”


“......哥你这样是要被扣工资的吧?”


“那有啥,用你的不就行了。”


“先说好不能动我买小甜水的钱!”师弟嚷嚷道


“好好好,不动不动。”师兄接着说


“...龙你这是在听谁说话呢?”许昕忽然捅了捅我的肩膀


“抱歉有点走神。”我赶忙反应过来,瞟了一眼瓶子里已经没了一小半的小甜水,“你也少喝点,不是说了再喝下去你要变胖的嘛。”


“哈哈哈哥你这是有对象啦?”


“对呀!”头顶上的死神师兄弟异口同声地说道


没事找你们了你们倒是闭嘴啊!我心里念叨着


好在许昕听不见他们说的话


我接着问道:“你怎么这么说呢?”


一颗乒乓球从我们身后飞来,许昕稍稍向我这边一个侧身,轻松地接住了飞驰而来的乒乓球,转头潇洒地将它向着飞来的方向丢了回去


“没个对象的人怎么会这么注意外在形象啦。”许昕理直气壮地回应着我,“况且就被哥你这样天天瞅着,我反正想胖也没机会胖起来。”


他伸出手握住了我的手心


我作势去刮他的鼻子:“那你小子能干啥啊?”


“哈哈哈保证你不会被乒乓球砸死吧。”


我的手心里下意识地一紧,这果然是我生活着的现实世界。我,三观正直的无神论者,倒是在今天相当奇幻的经历里意识到了点什么。当然这并不代表我真的会去相信那本随随便便就能被篡改的线装本里的内容,就像到了现在我也不能完全确定那位和我对话的死神,那些奇怪的咒语,和那个明明我用起来还更顺手的法器到底是不是真实存在着的...


“你想多了。”师兄的声音从我的头顶上传来,“对了,这一段我俩顺路。”


...这个师兄切开来完全就是黑的吧?!


“祝你成功~”如果此刻我还能看到死神的话,他的眼睛里一定和他的死神师兄一样写满了‘搞事搞事’的期待神情


于是我把许昕的手顺着我的方向拽了拽


“我有对象了。”我说


“我也是。”许昕歪着头回应道,“海盐柠檬味的不好喝啊,不够甜。”


“那明天给你买西柚味的。”我说,“不嫌腻。”


我们就这样走回了训练基地。最终直到死神师兄弟消失到不知哪里去了,我也没搞清楚生死簿上究竟被修改了哪些内容


不过既然已经改过了一次,我想那本生死簿上的东西迟早也会被改来改去,就像这世间各种各样的机缘巧合一样反反复复。于是我攥着他的手,就像攥着我命运里的阳光一样,用力地十指紧扣,心领神会地感受着来自对方的同样的力度


反正此刻的我心跳平稳,手心的温暖跃动着提醒着我这样的事实,我所满心期许的那些心愿,终将有一天会化为现实。只要我和他握紧了手,握紧了我们的命运,不会放开,也不会轻易停下——那谁又会在乎那本厚厚的线装本上究竟写了些什么呢!



***你等着我买瓶甜水***


FIN


桌椅匠

20/08/2017




评论(17)
热度(2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桌椅匠 | Powered by LOFTER